北京 15010145813 上海 021-63365859分机813/863 广州 18924160732 深圳 0755-83158872 成都 18011490660 青岛 18201686232

成都 028-85312102 杭州 0571-89712514 宁波 4000-822-515 苏州 0512-62800272 昆明 0871-63318158 沈阳 024-23963535 西安 18966866118

登录逸香通行证 关闭

首届苏州最佳侍酒师大赛初赛圆满结束,7位选手晋级决赛

2015-11-10 16:25:00 来源:逸香教育 作者:逸香教育

  2015年11月3日,由苏州市酒类流通行业协会、苏州市旅游协会主办,酒驿网、美国ISA侍酒师联盟苏州合作机构、苏州久轩文化艺术策划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苏州最佳侍酒师大赛,在金鸡湖大酒店圆融厅顺利进行。

  “侍酒师(Sommelier)”从字面意义上看,是指在宾馆、餐厅里负责酒水饮料的侍者。在今天一位好的侍酒师不仅要具有专业的酒水基础知识和技能,还要懂得设计葡萄酒配菜、具有葡萄酒的鉴赏能力、有深厚的葡萄酒品评基础、熟悉酒品采购要求以及善于进行酒水管理。

  在欧美餐饮界里,侍酒师的职务往往涵盖到采购、管理、酒单编排等一系列工作。他们的所要掌握的能力,不止停留在酒的品鉴与文化礼仪上,还要涉及食物、人文、心理等等更广泛复杂,专业性更高的领域。因此,一名好的侍酒师,往往和主厨一样,是衡量一家酒店或餐厅品位水准的重要标尺。

  随着巨大的国际旅游客源的增加,而与之相应的餐饮业和酒店行业的服务质量也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面对着各种多元化的国际旅游商务人士,代表高端服务的餐饮业和酒店行业的重量级人物——侍酒师也开始成为市场抢手的专业人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要想更好地发展,必须培养我国自己的侍酒师。

  此次进行的是苏州最佳侍酒师大赛的预赛。预赛在众多参赛选手中按照笔试与盲品的比分的高低,评选出6名进入决赛。决赛将进行侍酒服务情景模拟、品酒、答题等多项考核,最终决出名次。冠军将获得苏州五星侍酒师称号、国际专业侍酒师课程听课名额、苏州葡萄酒讲师等丰富奖励。

  初赛之前,先由美国ISA侍酒师联盟柴晔栋老师为参赛选手和观众嘉宾带来一场侍酒师的基础培训,让参赛选手们有更多的基础知识来参加比赛,也从中分享了侍酒师文化和侍酒师在中国的发展前景。

  培训之后,苏州酒协范继军会长与逸香葡萄酒教育、法国香槟骑士傅子轩老师为大赛致辞,首届苏州侍酒师大赛初赛正式开始。

  初赛形式为盲品加笔试,总分100分。盲品即根据品鉴一款没有任何信息的葡萄酒,猜出葡萄品种、国家、产地、品质、价格以及写出配餐建议。其评分标准为葡萄品种5分(其中选择正确得4分、阐述理由得1分)、国家5分(选择正确得4分、阐述理由得1分)、产地3分(选择正确得2分、阐述理由得1分)、品质5分、价格5分、配餐2分,总分25分。

  初赛盲品答案为:法国卢瓦尔河谷产区长相思干白葡萄酒,品质好(其中选择C得5分,选择D得4分,选择B得3分,其他不得分),价格为100-300元,配餐建议为任何清淡烹饪的白肉均可。

  笔试为三十题选择题,均为侍酒相关的理论知识,总分75分。

  一小时的比赛很快结束了,参赛选手交上答卷,最后由傅子轩老师为大家点评这款盲品的葡萄酒,并解答一些笔试中的难题。

  经过系统的评分过后,最终进入决赛的前6名为:(名次按分数从高到低)

  1、苏州万豪酒店邱经理(86分)

  2、苏州魔方LOFT陶益磊(84分)

  3、苏州酒驿公馆谭经纬(80分)

  4、苏州品鉴堂张真砚(78分)

  5、苏州酒驿公馆姚敏新(77分)

  6、苏州吴宅庄园陈杰、苏州洲际酒店姜逊(76分,两名并列第六)

  初赛到此告一段落,在此恭喜进入决赛的7名参赛选手,也预祝在决赛获得非凡成绩,最终获得大奖,并能代表苏州参加中国侍酒师大赛。

  侍酒师大赛将在近期公布决赛比赛时间与地点,请各位关注酒驿网(微信公众号:vinenjoy)发布的相关信息。

累计分享1次

和“首届苏州最佳侍酒师大赛初赛圆满结束,7位选手晋级决赛”相关的文章:



关注微信,获取最新知识和课程

逸香集团旗下网站:逸香精品葡萄酒 | 逸香教育 | 逸香红酒特卖

关于我们 | 逸香荣誉 | 全国培训中心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北京逸香世纪葡萄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opyright©2014 EaseScent 京ICP备12004270号-4
逸香国际葡萄酒教育公众号:eswine